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李登輝過世 縣市首長悼念盼精神永存

2020/7/30 21:15(7/31 13: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30日電)前總統李登輝今天晚間7時24分過世,享壽98歲;縣市首長紛紛表示哀悼之意,感念李登輝啟動台灣民主化的巨輪,「民之所欲,長在我心」的理念和推動民主自由的精神也將永存。

桃園市長鄭文燦在臉書(Facebook)發文表示,1990年的3月學運,李登輝在歷史的關鍵時刻做了正確的決定,接受民意呼喚,啟動台灣民主化的巨輪;有人曾將李前總統比喻為摩西,帶領人民跨越紅海,走上民主自由的大道,如今李登輝回到主的懷抱,「那條未盡的台灣之路,我們會繼續走下去」。

基隆市長林右昌在臉書發文表示,永遠記得李登輝對他說了許多鼓勵的話,「年輕人做得很好,當市長最能實現理想抱負,要踏實、好好為城市做事!」溫暖的每一句話鼓勵著自己,到現在都銘記在心,「雖然李登輝已經離我們而去,但精神永在。」

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李登輝是中華民國首任全面直選總統,他的一句「民之所欲,長在我心」,更被許多從政者當成圭臬,悼念李前總統。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李登輝帶領台灣完成民主化的過程,也讓台灣經濟有長足的發展,他由衷的景仰,李登輝精神永在。

屏東縣長潘孟安在臉書發文表示,李登輝是台灣時代的縮影,更是台灣人為民主自由拚搏的寫照,他留下的民主基業、倡導台灣價值的「生命共同體」、「民之所欲,長在我心」,將是台灣前進永遠的動能,也值得所有人民公僕銘記在心,繼續為台灣打拚。

高雄市代理市長楊明州推崇李登輝對台灣民主的貢獻,讓台灣堅定走向民主之路;不捨他驟逝,請他的家人節哀保重。

李登輝今年2月8日在家進食時不慎嗆咳,緊急送北榮發現吸入性肺炎及心臟衰竭,住院9天後突發心因性休克,緊急急救並使用呼吸器,此後反覆產生敗血性休克及多重器官衰竭,今天晚間7時24分辭世,享耆壽98歲。(編輯:吳協昌)10907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李登輝深入礦坑 體驗採煤畫面成絕響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