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被指詐領助理費判刑 吳益政籲勿扭曲事實

2020/8/6 22: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6日電)高雄市長補選民眾黨候選人吳益政不滿被指「詐領」助理費,今天晚間發布新聞稿並反擊,籲對手陣營應具備最基本文字閱讀能力與法律常識,勿因選舉而刻意扭曲事實。

吳益政上午接受媒體聯訪評論陳其邁父親涉貪案時指出,「民進黨早已成為台灣的權貴,貪污是整個結構性問題」。吳益政說法引發陳其邁陣營的不滿,發言人高閔琳嗆「吳益政詐領助理費遭發判刑確定,不知怎麼有臉抹黑別人貪污」。

陳其邁於傍晚在媒體聯訪時被問到相同問題,他說,「還是要正面選舉,從選舉到現在,我沒有講過吳益政詐領助理費被判刑事情,不希望選舉用惡質抹黑」。

不滿被指「詐領助理費遭判刑確定」的說法,吳益政發布新聞稿批評陳其邁扮白臉,發言人扮黑臉很令人傻眼;如果不是扮雙簧博取虛名就應立刻開除負面選舉的發言人高閔琳。

新聞稿還指出,高雄市議會將助理費款項直接匯入議員帳戶,何來詐領,且每名助理不分資歷、工作內容都須給新台幣4萬元,並不合理。

新聞稿還指出,雖然法院認定吳益政為「使公務員登載不實罪」,但法院也認為當年高雄市議會的助理費制度未有明確規範,導致訴訟爭議發生,所以判4個月減為2個月徒刑並易科罰金;非高閔琳所指控「詐領助理費」,籲勿因選舉而刻意扭曲事實,並強調是法規不合理不完善而產生的歷史共業,早已修法解決,籲勿因選情告急翻舊帳扭曲事實。(編輯:方沛清)10908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