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李登輝骨灰沒撒玉山 李安妮:體制情感折衷

2020/8/19 19:16(8/19 19: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陳俊華台北19日電)故總統李登輝女兒李安妮今天表示,李登輝生前提及「骨灰撒在玉山」是希望與台灣這塊土地永遠在一起,但家屬也認為國家體制與家屬情感兩者之間,取得折衷與平衡,更能落實李登輝「脫古改新、誠實自然」的理念。

李安妮表示,如果李登輝有遺願,就是台灣的民主更深化,台灣的人民更團結,希望透過這次治喪過程與事宜,讓國人深深體會台灣民主更深化、台灣人民更團結,台灣在兩個基礎上繼續向前。

副總統賴清德下午2時在總統府並主持首次已故前總統李登輝治喪大員會議,會議開始前,全體治喪大員起立為李登輝的辭世默哀1分鐘,後續由總統府治喪工作小組向治喪大員會議報告相關工作事宜,會後由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向外界說明。

李安妮代表家屬感謝蔡總統與治喪工作小組,李安妮提到,有關治喪部分,過去一段時間家屬與總統府有許多聯繫、溝通與討論,重點秉持李登輝生前的「脫古改新、誠實自然」的人生理念,過去3週包括台北賓館追思會場安排以及8月14日入殮火化禮拜,以「不擾民、溫馨、沉思」的方式來懷念李登輝。

張惇涵轉述,李登輝家屬李安妮提到注意民間有許多聲音,李登輝生前曾說過,「骨灰撒在玉山」的概念是希望與台灣這塊土地永遠在一起,但家屬也認為國家的體制與家屬的情感兩者之間,取得最好的折衷與平衡,更能落實李登輝「脫古改新、誠實自然」的理念。(編輯:楊凱翔)10908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李登輝追思告別禮拜919舉行 將長眠五指山特勳區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