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許勝雄:只是過渡期 政府將另聘海基會董事長

2020/8/20 13:59(8/20 14: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20日電)新金寶集團董事長許勝雄今天證實代理海峽交流基金會董事長,對於兩岸台商布局,他低調不願多談,僅表示這段時間比較敏感,他也說代理是短時間的過渡期,對他而言「還OK」。

許勝雄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對於如何為兩岸台商找出路,他表示,現在是代理,是很短的時間,暫時不宜以海基會董事長身分談兩岸事務,因為這段時間對他會「比較敏感」,等到所有事情都底定或安排好,到時再談也可以。

記者詢問,外傳2016年蔡政府有意委請許勝雄代理海基會董事長,但當時未成局,為何今天願意接手這項職務;許勝雄回應,政府馬上會派海基會副董事長兼秘書長,接著會聘一位當董事長,「短時間的過渡時間,其實對我來講還OK,沒有問題。」

前海基會董事長李大維8月初接總統府秘書長,海基會董事長職缺傳出不少人選,昨天媒體報導將由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出任;不過,總統府發表聲明指出,有關海基會董事長人選,目前正由總統研議中,並非報載之人事,當事人也已經否認,類似臆測並無必要,相關人事一旦有確認人選,就會正式對外說明。(編輯:謝佳珍)10908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