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謝文斌將掌高市教育局長 允落實培養學生國際觀

2020/8/21 18:38(8/21 19: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21日電)從擔任國中教師、校長到高中校長,將接掌高市教育局長的雄中校長謝文斌在教育界服務28年;他在雄中校長7年任內,鼓勵學生自主批判的思考能力,他開明的作風因而受到青睞。

謝文斌,55年次,於102年3月任高雄中學校長迄今,是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科技應用與人力資源發展學系哲學博士。他在教育界服務,從國中教師執教,歷任小港國中教師兼導師、瑞祥高中生活科技教師兼組長、主任、前鎮高中校長、高雄中學校長等。

高雄中學是南部地區培養優秀人才的搖籃,不管政界或科技業有很多名人來自雄中,市府首長更不計其數,新任市長陳其邁也來自雄中。雄中開放自由的學風是培養青年獨立思考最被津津樂道。

確定出任教育局長,謝文斌說,他來自教育界,深深了解教育界第一線的困難與需求;「一個人走得快,眾人同行可以走得遠」;他期待與教育行政同仁與教師、家長、學子共同努力,尊重、傾聽和對話凝聚共識,創造更好的教育環境及學習成效。

謝文斌說,上任後將全力推動包括雙語教育、全市雙機(冷氣機、空氣清新機)的裝設,持續推動108年課綱。雙語教育應延伸到國際教育,讓學生們不只走進國際的語文能力,更重要的是「行動力」與「國際觀」,讓學生們勇敢走出去,從小就有國際觀,並能成為「世界公民」。

陳其邁說,謝文斌是他雄中的學弟,做風開明,早就列入教育局長不二人選名單。

雄中校長遺缺,教育局表示,經協調行政主管將由學務處主任顏銘賢擔任代理校長,繼續推動校務發展。(編輯:陳俊碩)10908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林欽榮入高雄小內閣 柯文哲指按專長決定人選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