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其邁小內閣嬌點原民會阿布斯 張以理掌青年局

2020/8/21 09:18(8/21 18: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21日電)高雄市長當選人陳其邁小內閣已敲定林欽榮等3名副市長,今天再確定延攬水利局代理局長蔡長展,另相中原住民背景媒體人阿布斯任原住民事務委員會主委、幕僚張以理掌青年局。

青年局由競選幕僚張以理出任、原住民事務委員會拔擢民視記者阿布斯,另外也延攬水利局代理局長蔡長展進小內閣,不過蔡長展對人事案仍不願鬆口。

陳其邁已在昨天敲定3名市府副市長是前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前高市府副市長史哲、經濟部技術處長羅達生出任。主要考量產業招商、文化及都計工務等專業背景。

至於局處首長部分有包括工務、水利、社會、勞工、消防、環保、捷運、法制、地政局等單位由文官出任;特別的是,陳其邁從現行的市府代理首長團隊延攬水利局代理局長蔡長展入閣。蔡長展具有工程博士學位背景,也是前市長陳菊的水利局長。

陳其邁小內閣中,青年局長由競選幕僚張以理出任,32歲的張以理擁有工業設計的長才,曾任立委趙天麟國會辦公室新聞公關,還獲得德國紅點設計概念獎、台灣酷設計100大新一代設計獎銅獎、高雄青春設計節金獎等。

另一亮點,民視記者阿布斯(Abus Bainkinung,洪羽珊)33歲,出生茂林區,是魯凱族、布農族的原住民,對部落有很深厚情感,對族群也有使命感,成為陳其邁小內閣的嬌點。

阿布斯年輕、女性及專業媒體人特質受到肯定,她除了對原鄉文化及語言傳承,也關心原鄉部落的就業,盼加強文化推廣及為部落創造機會、吸引青年返鄉及部落再生等。

陳其邁小內閣人事陸續曝光,藍綠評價不一;前高市府團隊新聞局長鄭照新評論指出,除了「罷韓」總司令論功行賞令人不耐以外,他肯定名單中包括阿布斯、張以理是「精兵」入閣,看得出是培養人才、擴大人才庫的企圖心。

陳其邁今天下午將獲頒高雄市長當選證書,預計24日將宣誓就職,小內閣也會走馬上任,讓市政重開機。(編輯:陳政偉)1090821

高雄市政府副市長及一級機關政務首長

副市長 史哲(男)
副市長 林欽榮(男)
副市長 羅達生(男)
行政暨國際處處長 項賓和(男)
民政局局長 閻青智(男)
財政局局長 陳勇勝(男)
教育局局長 謝文斌(男)
經濟發展局局長 廖泰翔(男)
觀光局局長 周玲妏(女)
都市發展局局長 楊欽富(男)
工務局局長 蘇志勳(男)
水利局局長 蔡長展(男)
社會局局長 謝琍琍(女)
勞工局局長 李煥勳(男)
消防局局長 李清秀(男)
衛生局局長 黃志中(男)
環境保護局局長 張瑞琿(女)
捷運工程局局長 吳義隆(男)
文化局局長 王文翠(女)
交通局局長 張淑娟(女)
法制局局長 王世芳(女)
地政局局長 陳冠福(男)
新聞局局長 董建宏(男)
毒品防制局局長 林瑩蓉(女)
運動發展局局長 侯尊堯(男)
青年局局長 張以理(男)
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主任委員 蔡宛芬(女)
原住民事務委員會主任委員 阿布斯(Abus Bainkinung,洪羽珊)(女)
客家事務委員會主任委員 陳志勇(男)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羅達生出任高雄副市長 全力帶動產業轉型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