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其邁小內閣20男9女名單出爐 年輕專業性別成亮點

2020/8/21 15:42(8/21 21: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21日電)高雄市長當選人陳其邁今天公布小內閣首長名單,具有年輕、專業及性別的亮點,團隊有民進黨發言人廖泰翔、2名前市議員及雄中校長謝文斌等人;另海洋、農業局長尚在徵詢階段。

其中有5名是市府現任代理局長等,陳其邁表示,希望市政可以馬上接軌,加速進行。談到徵詢過程,他表示,沒考慮藍綠黨派。

陳其邁下午宣布副市長及一級機關政務首長名單,副市長是史哲、林欽榮、羅達生;且女性比例達1/3。團隊以專業、在地、年輕為遴選標準,同時以他揭示的「四大優先」施政目標下布局人事。

羅達生在經濟部歷練豐富,從工業局技士到技術處處長,很多國家重大高科技的產業計畫,例如領航企業深耕計畫就是由他負責。史哲從文化局長到副市長,讓文化產業化,在文化創意產業推動上具有經驗,不管是駁二或是棧貳庫都極具績效。

陳其邁則肯定林欽榮過去無論在高雄或台北,都有優秀的執行力與協調力,例如世運主場館、打開高雄港區圍牆,拆除台北市忠孝橋引道等。

廖泰翔將出任經濟發展局長,他擁有美國波士頓大學經濟學碩士,目前是民進黨網路社群中心主任暨發言人。陳其邁肯定廖泰翔有業界服務經驗,包括外商公司擔任資料分析顧問與資深業務經理等。

準都市發展局長楊欽富是前台灣建築中心董事長,也擔任過前高雄市建築師公會理事長,陳其邁肯定他對都市建設和發展很有想法。

教育局局長由高雄中學校長謝文斌出任,陳其邁肯定謝文斌是在地優秀人才,從基層國中教師做起,資歷完整且居第一線教育現場,期許他能夠扮演政策推動以及與教育界的溝通橋梁,厚植高雄的教育競爭力。

財政局長由財政部賦稅署組長陳勇勝擔任,他長期都在財政部服務,陳其邁盼能健全高雄的財政體質。

研考會主委是民進黨婦女部主任蔡宛芬,她過去從事婦女運動20年,在婦女健康醫療以及性平領域有豐富的經驗,她還協助成立民進黨新住民事務委員會。

原民會主委由民視記者阿布斯出任,陳其邁肯定她對保存原住民文化、原住民族青年就業或者是保存母語文化充滿熱情。

另一媒體人項賓和出任行政暨國際處長,他過去曾擔任蘋果新聞網地方中心主任。前高雄市議員周玲妏、林瑩蓉分別擔任觀光局長、毒品防制局長。

另兩名尚未補齊的海洋、農業局長,陳其邁說還在徵詢階段,下週一就職日會到位。(編輯:謝雅竹)1090821

高雄市政府副市長及一級機關政務首長名單

副市長 史哲(男)
副市長 林欽榮(男)
副市長 羅達生(男)
行政暨國際處處長 項賓和(男)
民政局局長 閻青智(男)


財政局局長 陳勇勝(男)
教育局局長 謝文斌(男)
經濟發展局局長 廖泰翔(男)
觀光局局長 周玲妏(女)
都市發展局局長 楊欽富(男)
工務局局長 蘇志勳(男)
水利局局長 蔡長展(男)
社會局局長 謝琍琍(女)
勞工局局長 李煥勳(男)
消防局局長 李清秀(男)


衛生局局長 黃志中(男)
環境保護局局長 張瑞琿(女)
捷運工程局局長 吳義隆(男)
文化局局長 王文翠(女)

交通局局長 張淑娟(女)
法制局局長 王世芳(女)
地政局局長 陳冠福(男)
新聞局局長 董建宏(男)


毒品防制局局長 林瑩蓉(女)
運動發展局局長 侯尊堯(男)
青年局局長 張以理(男)
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主任委員 蔡宛芬(女)
原住民事務委員會主任委員 阿布斯Abus Bainkinung,洪羽珊)(女)
客家事務委員會主任委員 陳志勇(男)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專業及豐富資歷受賞識 王文翠任高市文化局長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