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淘寶台灣被判定陸資 政院:持續把關裁罰違法業者

2020/8/24 15:54(8/24 16: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24日電)淘寶台灣被判定是陸資,裁罰41萬元並限期撤資或改正。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今天說,中資長期利用轉投資方式,實質進行未經允許投資項目;政府會持續把關,裁罰違法業者。

經濟部投審會今天表示,經調查,淘寶台灣雖由英商克雷達分公司經營,但克雷達可被陸資阿里巴巴實質控制,從而判定淘寶台灣為陸資,裁罰新台幣41萬元,限期6個月內撤資或改正。

丁怡銘表示,許多中資長期利用轉投資方式,規避「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實質進行未經允許的投資項目,政府卻拿不出辦法來管理,這不該是政府面對事情的態度。

丁怡銘說,如今經濟部針對電商平台是否受中資實質控制進行審查,審查後確認違反中華民國法律,並給予處分,但為了相關業者以及消費者權益,也給予6個月改善的緩衝期,要求中資撤回投資或改正,對此行政院表達支持。

丁怡銘表示,政府也會持續把關,針對違法業者給予裁罰,以保障合法經營投資者的權益。(編輯:林興盟)10908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