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口罩海外搶手 揪團6小時破60萬片

2020/9/12 09:41(9/14 16: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洛杉磯11日專電)僑務委員會協助海外僑民訂購台灣製醫療口罩反應熱烈,洛杉磯僑務委員楊婉柔網路揪團,短短6小時訂單達60萬片。

為擴大台灣優質口罩投入全球防疫,6月1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解除醫療口罩出口禁令,開放口罩寄送海外後,僑委會6月1日到30日協助僑民團體訂購口罩,每片價格新台幣5元。

僑務委員楊婉柔表示,為協助沒有參加僑團或居住在台僑較少區域的台灣同胞,她在網路社群發文,願意幫忙訂口罩,原預定一個星期湊足10萬片的基本額度,沒想到短短6小時有427人下單,總數達60萬片。

洛杉磯華僑文教中心主任張皓鈞表示,洛僑中心在6月間協助僑團訂購口罩總數200萬片,楊婉柔訂購60萬片,她不僅服務洛杉磯的僑民,服務範圍擴及的外州,展現熱心公益、愛鄉愛土的精神。

參與團購的427名僑民遍及全美各地,透過雲端統計表單登記,目前300箱口罩已運送洛杉磯台灣會館,楊婉柔準備這星期分裝寄出,目的地橫跨美國東西岸超過20個州。

協助分裝口罩的僑胞冉瑞宜說,近幾個月在南加州買到的口罩產地來源不一,台灣的口罩比較厚,品質也比較好。在分裝過程中,她注意每一盒口罩上都有品管驗證章,對品質更有信心。

楊婉柔表示,感謝台南市議員李啟維協助,聯繫永流物流公司贊助大部分運費,包括從台灣到美國海運、海關費用、港口到台灣會館運費,使得僑民能用每片新台幣5元的價格,加上部分運費就能買到高品質的台灣醫療口罩。(編輯:廖漢原)10909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