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以正式會員獨立參與APEC 外交部籲北京勿干擾

2020/9/25 20: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韻聿台北25日電)今年亞太經濟合作會議傳台灣爭取由總統蔡英文視訊參與領袖峰會,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對此表示「徒勞不要幻想」。外交部今天說,台灣一向以正式會員身分獨立與會,呼籲中方停止干預。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台灣自1991年加入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以來,一直是以正式會員身分、而非中國一部分,獨立參與亞太地區最重要經貿論壇,APEC也不存在任何對台灣總統出席年會的限制。

歐江安說,中國外交部稱台灣是在「一個中國原則下,以地區經濟體身分參與APEC」的說法為明顯錯誤。外交部嚴正呼籲中國政府停止在國際場合干擾台灣國際參與權益,停止與台灣政府與民眾為敵。

歐江安指出,台灣多年來在APEC的務實參與及專業貢獻深獲各會員肯定與支持,今年也將積極與會。台灣參與年會人選將由總統府在適當時機對外宣布,外交部也將持續協調相關部會,妥為辦理台灣出席今年經濟領袖會議各項事宜。(編輯:蘇志宗)10909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