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蘇澳漁船與日船碰撞 蘇貞昌:責成海巡署漁業署了解

2020/9/29 09:47(9/29 11: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林育瑄台北29日電)台灣漁船與日本公務船發生碰撞;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受訪指出,已責成海巡署、漁業署做整個了解,不容漁民合法權利遭受侵害、阻礙。

立法院今天邀請蘇貞昌、主計長朱澤民、財政部長蘇建榮列席報告「110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編製經過並備質詢。

會前蘇貞昌被媒體記者問到台灣漁船與日本公務船發生碰撞,責任歸屬為何;蘇貞昌說,自從總統蔡英文上台以來,有效改善周邊水域的互動,比起蔡總統上任前的多次漁民被騷擾,甚至於漁船被扣押的情形,有改善。

蘇貞昌說,現在這件事到底為何,已經責成海巡署、漁業署做整個了解,不容漁民合法權利遭受侵害、阻礙,「如果有任何是我們站在理上的話,漁民受損害,政府都會幫忙協助求償」。

記者追問蘇貞昌,是否會向日方表達抗議,他說,要了解事情情況,到底是怎樣的事實狀況做判斷。

台灣漁船「新凌波236」27日下午在釣魚台列嶼周邊海域,被日本海上保安廳巡邏艇KURIMA認為違法執業,要求離開;兩船隨後發生碰撞,船體有輕微損傷,船員無人受傷。(編輯:郭無患)10909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台漁船與日公務船碰撞 謝長廷:有3點須釐清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