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農委會:蘇澳漁船碰撞點剛好在釣魚台12浬邊緣

2020/9/28 15: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范正祥台北28日電)蘇澳籍漁船「新凌波236」昨天在釣魚台海域與日本公務船發生碰撞,農委會副主委陳添壽今天在立法院表示,從監控中心航跡圖來看,剛好是在接近釣魚台附近12海里線的邊緣。

台灣漁船「新凌波236」昨天下午在釣魚台列嶼周邊海域,被日本海上保安廳巡邏艇KURIMA認為違法執業,要求離開;兩船隨後發生碰撞,船體有輕微損傷,船員無人受傷。

立法院財政、內政、經濟、教育及文化、交通、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聯席會議今天審查行政院函請審議「中央政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第2次追加預算案(109年1月15日至110年6月30日)」。

國民黨立委葉毓蘭關切此案,她質詢農委會,「新凌波236」是否越界,是意外還是日方故意挑釁、日本海上保安廳巡邏艇有無示警等,她要求漁業署查明事件真相。

陳添壽答覆說,「從我們監控中心的航跡圖來看」,剛好是在接近釣魚台附近12海里線的邊緣,日本公務船與台灣漁船好像平行的時候,台灣漁船要回頭,轉彎時發生碰撞。

葉毓蘭說,希望政府查明事件真相,因應和防範,避免漁民權益受損。(編輯:郭無患)10909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蘇澳漁船遭衝撞 國民黨籲日方遵守漁業協定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