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眾黨發起標萊豬護食安連署 夜市宣傳爭取支持

2020/10/28 20:40(10/28 21: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范正祥台北28日電)台灣民眾黨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發起「標萊豬、護食安」公民連署,黨秘書長謝立功、立委邱臣遠、台北市議員林國成今天晚間帶隊在人潮聚集的寧夏夜市掃街宣傳,爭取民眾連署支持。

謝立功一行共約20人,在寧夏夜市入口處發放文宣品宣傳,引起民眾注意,他們向民眾說明萊豬進口爭議及這次連署訴求,包括「萊豬進口嚴格把關」、「落實源頭管理新增特定貨號」、「再製品標示加註萊豬添加物」,希望很快達標5000個線上連署。

民眾黨表示,只有把民眾的食安做好,才能真正讓民眾放心,民眾黨會持續監督,一起守護食安。另外,藉由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發起這次公民連署,公民連署書如果能夠達標5000人即成案,行政院、衛生福利部相關機關需回應連署訴求。

謝立功指出,民眾黨推動「標萊豬、護食安」公民連署已有兩個星期時間,大概已有3700餘人連署,距離目標5000人還有一點小小距離,希望民眾響應支持。

另外,秋鬥遊行11月22日登場,議題除聚焦勞保年改外,由於政府明年起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美豬進口,因此也將聚焦反萊豬議題。謝立功今天晚間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民眾黨是否響應秋鬥遊行時,他說,民眾黨覺得現在「不用力點,(政府)是不會醒的」,所以民眾黨決定用具體行動,「走上街頭來表達我們的聲音」。

至於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會不會親自參加秋鬥遊行,謝立功說,柯文哲還在作最後的評估,「據我所知,他當天有其他的行程。」(編輯:黃國倫)10910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