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萊豬爭議 鄭文燦:行政院統一解釋有助釐清問題

2020/11/1 15:20(11/1 15: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1日電)萊豬爭議,中央和部分縣市政府標準不同調,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表示,一國多制會造成混亂,由行政院來做食安方面的統一解釋,有助於釐清問題,至於如何解釋,尊重行政院職權。

鄭文燦上午出席桃園國際機場公司10週年記者會後接受媒體聯訪,對於記者詢問,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民進黨內部都搞不定萊豬爭議,就不要期待別人。鄭文燦說,地方制度法規定地方自治條例要送行政院核備,不能牴觸法律,這是目前地方議會和立法院不一樣的地方。

鄭文燦說,當然不能一國多制,進口標準和流通標準沒有辦法一致會造成混亂,所以他覺得由行政院來做食安方面的統一解釋,有助於整體問題的釐清,至於該怎麼去解釋,尊重行政院職權。

桃園市政府新聞處長詹賀舜指出,鄭文燦對於食安標準一致化、立場清楚,食安一國多制,就無法執行稽查標準,因此支持中央統一解釋。柯文哲無須烏賊指控,製造混亂。

詹賀舜表示,柯文哲要與行政院唱反調,不必拖別的縣市下水。桃園市議會10月30日三讀通過食安自治條例修正案加上罰則,是在議會佔多數席次的中國國民黨議員提案,並非由市府提案。

詹賀舜說,鄭文燦從以前到現在的立場都一樣,食安標準要全國一致,按照「食品安全衛生法」規定,動物用藥的容許值,由中央部會訂定,所以,地方議會通過的食安條例送中央備查時,依照「地方制度法」規定,也不能牴觸立法院通過的法律,如果牴觸也是失效。(編輯:方沛清)10911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