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放寬商務來台 陳時中:需看能否落實防疫計畫

2020/11/11 10:37(11/11 11: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育瑄、郭建伸台北11日電)經濟部透露一家美國電子廠將成為經濟泡泡首例,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表示,衛福部負責審核經濟泡泡的防疫措施,商務人士能否來台需看有無做到動線分流,未來可能對於經濟泡泡來台者有不同的採檢規定。

商務人士來台防疫措施放寬,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准許外商來台考察首例,經濟部10日透露是一家美國電子廠,將在台灣停留3天、來台人數9人以下,以小規模方式短進短出,經濟部派人全程陪同。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等5個委員會今天聯席審查有關進口含萊克多巴胺美國豬肉的8個行政命令。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在會前接受記者聯訪,回答關於經濟泡泡相關問題。

陳時中說,因為經濟泡泡有各種不同的樣態,所以衛福部和經濟部有很多的討論,要核准經濟泡泡,首先要由主管機關對必要性做審核,衛福部則負責對防疫計畫進行審核與協助,且主管單位要有人做完全的監督,也要寫防疫計畫以負起法律責任。

記者詢問,目前有多少團體希望申請經濟泡泡來台灣,陳時中表示,當然對這有一些期待,但經濟部必須對這方面做必要性的審核。

新加坡日前表示希望能和台灣做經濟泡泡的合作,陳時中說,要合作都歡迎,但需要看防疫計畫能否落實,做到動線分流。

針對經濟泡泡來台者採檢是否不足的疑慮,陳時中回答,目前2次核酸檢測確認陰性的政策是針對入境時或報告上出現症狀的人,如果沒有相關症狀,並不會要求入境者需要2採陰才能返家;至於經濟泡泡來台者,未來可能根據來台天數不同,而有一些檢驗上不同的規定。(編輯:張良知)10911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