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丁怡銘失言請辭 柯文哲:害人不成反害己

2020/11/16 19: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王承中台北16日電)前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因牛肉麵失言風波請辭獲准。台北市議員王鴻薇今晚質詢問到,這是否為棄車保帥。台北市長柯文哲說,這是害人不成反害己。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鄭照新今天受訪表示,丁怡銘的請辭,棄車保帥的意圖明顯,丁怡銘稱請辭是因為在野黨刻意政治操作,難道行政院會後記者會的召開是在野黨唆使?不針對錯誤行為及帶來的負面效應深刻檢討,還想用政治操作推搪,缺乏道歉誠意。

台北市議會今天進行市政總質詢,中國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質詢指出,針對丁怡銘的牛肉麵失言風波,行政院昨晚突然宣布他請辭生效,詢問這是真心道歉、檢討,還是行政院長蘇貞昌要斷尾求生、棄車保帥的做法。

王鴻薇提到,柯文哲平常很少參加行政院會,卻沒想到這次出席,就幹掉蘇貞昌的左右手、子弟兵。

對於丁怡銘請辭一事,柯文哲說「這不能怪我,是他們害人沒有成功、害到自己」,因為基於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許淑華和梁文傑向他建議,他才認為綠營大概是要找台階下,自己才誠心出席院會表達意見,是好心給台階下。

另外,王鴻薇又指出,有民眾檢舉丁怡銘發言涉嫌發布假訊息、違反社維法,但警政署刑事局卻說不辦,台北市警察局則說要辦;另媒體人周玉蔻今天在臉書聲援丁怡銘,並發起拒吃皇家牛肉麵,詢問柯文哲是否認為合理,並呼籲應留給牛肉麵業者一個營業的單純環境,而不要成為政治鬥爭的祭品。

由於台灣明年元旦將放寬美豬及美牛進口,柯文哲答詢表示,1月1日即將到來,但自己迄今都沒看到政府相關行政流程,認為這很糟糕,因地方政府仍需作準備,他是很誠心出席行政院會表達意見。針對發起拒吃一事,柯文哲認為,不要沒事找事做,事情解決就好,牛肉麵是台北市的產業,不要自己製造敵人。

台北市議員王欣儀今天也提出書面質詢,認為丁怡銘不當發言,已造成社會大眾譁然、恐慌,並影響台北市政府的聲譽、官箴及冠軍店家商譽形象,甚至波及許多牛肉麵店家生意受害,她將正式向市警局告發丁怡銘和蘇貞昌涉嫌違反社維法,並要求儘速偵辦。

關於有民眾向北市警告發丁怡銘,台北市警察局長陳嘉昌則說,依法受理查察。(編輯:李錫璋)10911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