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推動數位治理 立委促設專責部會完善配套法制

2020/11/17 12:17(11/17 12: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范正祥台北17日電)多名立委今天促請政府加速進行組織調整,成立數位發展專責部會,並完善配套法制,以推動數位治理,契合國家發展需要。

總統蔡英文今年就職演說提及,行政院組織改造工程,將在重新盤點後再次啟動,包括成立一個專責的數位發展部會,還有與時俱進地調整各部會,讓政府的治理能力,更貼近國家發展的需要。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張廖萬堅、何志偉、范雲、何欣純及台灣民眾黨立委高虹安等人今天在立法院共同舉辦「數位發展部之功能與展望」公聽會。

劉世芳等立委呼籲,政府應加速進行組織調整,包括資訊、資安、電信、網路、傳播五大領域,成立數位發展專責部會。

公聽會結論也促請政府完善配套法制,包括作為數位發展基本法的「數位發展法」;涉及資料蒐集管理與運用的「身分證件法」、「數位簽章法」、「個人資料保護法」、「公共資訊法」、「資料交換層法」;有關數位經濟服務的「數位服務及資訊管理法」及「數位通訊傳播法」;確保資安的「資訊系統安全措施法」。

出席公聽會的行政院科技會報辦公室執行秘書蔡志宏表示,期待數位發展部會成立。未來也會隨著科技進展,持續關注數位法制的相關議題,推動相關修法。

行政院資通安全處長簡宏偉說,資安不是只在國內做,也要以法制作基礎,把人才與產業帶起來,之後再與國際合作,這也是未來專責部會的重點工作。(編輯:林興盟)10911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