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賴清德訪台東庇護工場 向身障天使學做點心

2020/11/19 21:01(11/19 21: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19日電)副總統賴清德今天到台東嗎哪食堂向身心障礙者學做點心;隨後參加關懷盃棒球賽開幕。他表示,未來政府會結合企業界對於棒球選手的出路、就業及就學給予協助。

賴副總統今天下午1時許在立委劉櫂豪陪同下,低調前往台東縣政府旁的財團法人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附設台東嗎哪食堂身心障礙者庇護工場,並在不到20坪的工廠內待了2個多小時。

劉櫂豪表示,他陪同賴副總統到台東嗎哪食堂,共同關心在此努力的夥伴們,也向他們學習做餅乾、泡咖啡和點心製作流程。

劉櫂豪表示,今天6位天使帶著生疏的他和賴副總統,一步步學習紅藜巧克力餅乾的製程,從烘培、包裝、裝盒,最後泡一杯咖啡,天使們精確而熟練完成所有的工作內容,他看見散發的自信及展現的能力與自主,令人相當敬佩。

賴副總統表示,民眾可以多多造訪和購買台東嗎哪食堂的產品,享受美食同時更給予愛心。他隨後前往台東體育場,參加原住民棒球運動發展協會及台東縣政府所共同舉辦的第27屆原棒協關懷盃棒球錦標賽。

賴副總統致詞時表示,棒球是台灣的國球,職棒選手裡有50%是原住民球員,而其中的30%來自花東,換句話說,棒球成為國球,原住民球員貢獻非常大,很感謝棒球英雄前輩,願意辦理關懷盃,給年輕選手夢想。

賴副總統說,未來政府會結合民間企業對於棒球選手的出路、就業及就學等給予協助。

關懷盃是國內少數專門為原住民舉辦的棒球賽事,源起於1994年,由18名東部地區職棒球員為回饋家鄉,以舉辦比賽方式,為花東家鄉下一代棒球小選手提供舞台,並傳承技術與經驗。今天起一連4天在台東開打,共49支隊伍參賽。(編輯:謝雅竹)10911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