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江啟臣不滿遭匿名攻擊 外交部:不是政府人員

2020/12/9 12:32(12/9 14: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9日電)民進黨昨天批評國民黨凍結外交相關預算,打擊外交,對於有媒體引述「涉外人士」說法,指國民黨與台灣為敵,江啟臣今天要求外交部揪出「涉外人士」;他說,這樣攻擊立委非常無恥、與民意對幹。

外交部次長田中光說,這個絕對不是政府機關人員,不是政府單位會做的事。

外交部編列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推案預算新台幣1500萬元,遭國民黨立委提案凍結。江啟臣今天在立法院外交委員會質詢表示,昨天有媒體報導,涉外人士罵立委凍結預算,是在與台灣為敵,但凍結案都還在討論,「就在罵我們、攻擊在野黨。」

江啟臣說,審查預算是立委的天職,「因為這件事情就認為我們不愛台灣嗎」,去年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趙天麟和無黨籍立委林昶佐也有提案凍結,請外交部公布今年與去年這筆1500萬元的預算,是如何使用,也要揪出「涉外人士」,這樣攻擊立委很無恥。

田中光說,這絕對不是政府單位做的事,絕對不是政府機關人員,後續會再向立委報告;此外,外交部也成立CPTPP任務小組,每2個月開一次會,至今已經開了12次會。

外交部人員也補充,這2、3年編列的1500萬元,主要是作為第一階段推案,相關國家都很清楚台灣要加入CPTPP,態度也很正面。(編輯:謝佳珍)10912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