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數位發展部組改延後?蘇貞昌:工程大須多方考量

2020/12/13 10:51(12/13 12: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13日電)媒體報導,數位發展部定位惹議,組改踩剎車。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說,組改是很大的工程,要多方考量、尊重立委意見,溝通成熟後會案送立法院,希望立委支持,讓組改能成功。

蘇貞昌上午在文化部長李永得陪同下,參訪台灣漫畫基地。

媒體報導,行政院積極推動政府組織改造,原本力拚在立法院本會期送出組改法案修法,宣示將新設「數位發展部」,但定位上是要單獨設立部會,或改以委員會形式成立,民進黨立委有不同看法,將延到下會期再送請立法院審議。

蘇貞昌會前受訪時表示,就是因為有溝通,所以要多聽各方意見,組改是很大的工程,要盤整全部、多方考量,也要尊重立委意見,溝通成熟後會案送立法院,也希望立委支持,一定要都很穩妥,讓組改能成功。

另外,明年元旦起將開放萊豬進口,蘇貞昌昨天說,樂見進口商宣示不進口萊豬,但政府不能用法律設定貿易門檻,否則會遭他國貿易報復,遭外界質疑是未談判先投降?

蘇貞昌說,政府一直為台灣最大利益作考量,為人民食品安全把關,參照科學證據、國際標準,世界上有101個國家都進口含萊克多巴胺的豬肉,「他們怎麼做,我們不會輸他們,但也不能自己立一個跟人家完全不一樣」,這樣會引來貿易報復,而且會被認為是歧視,沒辦法跟世界貿易、往來。

蘇貞昌說,所以各方面考慮都要很周到,對台灣最有利、對人民最安全,是政府唯二的原則。

至於香港媒體報導,駐日大使謝長廷此時拋出核食議題,是要影響蘇貞昌的民調,藉機來奪取閣揆的位子,挑撥兩人的關係。蘇貞昌說,各方的意見在自由社會大家都可以提出來,「香港缺少的就是自由,所以我們要為香港多加油」。

媒體詢問,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14日將委外辦理「數位通訊傳播服務規管趨勢與法制革新」座談會,討論「數位通訊傳播法」草案,遭疑要管制網路言論。

蘇貞昌說,NCC是獨立機關,NCC的委員都是經立法院審查同意通過的各方學者專家,他們依法獨立行使職權,行政院都尊重。(編輯:蘇志宗)10912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