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團扮房仲開業諷高房價 邱顯智盼花敬群上門

2021/1/6 16:07(1/6 16: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建伸台北6日電)關心居住正義的民間團體「巢運」今天舉行「天龍房屋」的開幕儀式,有別以往街頭抗爭,這次透過行動藝術扮演房仲,反諷台灣高房價。到場聲援的時力立委邱顯智說,盼內政部次長花敬群也到場參觀。

巢運團體與台科大工商設計系副教授李根在共同合作,在台北市師大路及羅斯福路附近租下實體店面,裝潢打造「天龍房屋」,並在今天舉行開幕記者會,民進黨立委江永昌、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台灣民眾黨立委蔡壁如都到場聲援。

為了反諷高房價,現場還準備供品,眾人也在記者會前捻香祭拜,宛如民間房仲業的開張祈福儀式。

巢運發言人、專業者都市改革組織秘書長彭揚凱表示,這次活動事先發起群眾募資,並與李根在的團隊合作,盼透過策展反諷方式,讓更多人關注台灣的高房價與租屋黑市等問題。

彭揚凱指出,「天龍房屋」策展將維持一個月,除了展期間的活動,也盼藉此蒐集民眾居住問題,並透過立委將問題帶入國會討論。

邱顯智昨天在臉書發文分享房價負擔能力指標,但花敬群卻留言稱「時代蟑螂實在有夠髒」,引發雙邊論戰。

邱顯智表示,今天的策展能夠讓官員看到台灣年輕人面臨的真實處境,台灣的年輕世代不該被房屋問題壓得喘不過氣,掌政策決定的官員要能體會民眾的心聲,希望花敬群能走訪天龍房屋,看看民眾的艱辛。

江永昌表示,政府最近在打炒房,如禁止轉賣紅單、實價登錄門牌全揭露等措施,但其實一般時期就屬於高房價,空屋、餘屋、新成屋雖充足,但一般人根本買不起、租不起,顯示政府的政策仍待檢討。

蔡壁如說,蔡政府應盡快制定囤房稅,把空屋餘屋逼出來,讓租屋市場不再是賣方市場。(編輯:林興盟)11001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