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蔣萬安提案返還威權時期沒收財產 促轉會:樂見

2021/1/12 14:37(1/12 17: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12日電)國民黨籍立委蔣萬安今天提案返還威權統治時期沒收財產,促轉會表示,樂見此議題能得到不同黨派支持,而國民黨是當時執政的唯一政黨,期待國民黨能有更多這樣討論,並具體展現在黨史檔案、黨產訴訟。

有鑑戒嚴時期人民因內亂、外患罪而被沒收財產,故總統蔣經國之孫蔣萬安提案修正「戒嚴時期人民受損權利回復條例」,明定威權統治時期,人民被不當沒收財產的返回辦法,以及擴大適用的罪名,引發關注。

而現行條文僅規定,戒嚴時期人民因內亂、外患罪被沒收財產者,於受無罪判決確定後,得請求返還;如不能返還,應以適當金錢補償。

行政院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回應,樂見此議題可以得到不同黨派的支持,而不同版本有不同著重處,希望案子可以得到更多討論與支持。

促轉會也說,法案的前提是認定國家不法,而國民黨作為當時的唯一執政黨,期待國民黨有更多這樣的討論,並且具體展現在黨史檔案、黨產訴訟上。(編輯:林興盟)11001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