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西寧艦出港俥葉觸不明物受損 海軍將自行維修

2021/1/18 12: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18日電)海軍司令部今天表示,康定級西寧軍艦(PFG-1203)16日清晨出港執行任務時,左俥碰觸不明物,經檢查後僅部分俥葉受損,其餘人員、裝備均正常,預計本週進塢,由海軍自行更換葉片後就能恢復戰備。

媒體報導,西寧艦出港時俥葉疑似觸碰淺灘受損,暫時失去戰備能力。海軍上午回應指出,康定級(拉法葉級)西寧軍艦16日出港執行任務,左俥碰觸水下不明物,海軍隨即安排西寧艦安全返港靠泊,經檢查僅左俥俥葉部分受損,人員、裝備均正常,預計本週安排進塢,由海軍自行實施受損葉片檢換後,即可恢復戰備,目前不影響艦隊兵力運用及戰備任務執行。

海軍表示,司令部、艦隊指揮部已成立調查小組了解肇因,並通令各艦隊引為案例宣教,防範類案肇生,以維艦艇進出港航行安全。

康定級巡防艦,原型為法國海軍拉法葉級巡防艦,為中華民國海軍一級艦,隸屬海軍124艦隊,母港為左營軍港。主要執行台灣海峽周遭防空、反潛、護航、反封鎖及聯合水面截擊作戰。

前海軍新江軍艦艦長、海軍官校軍事學科部教官呂禮詩認為,回顧西元2015年10月6日,成功級飛彈巡防艦子儀艦(PFG2-1107)也在同一水域觸灘,造成聲納音鼓護罩受損,雖然不免追究責任,但為何6年內在同一水域發生2次觸灘事件,這才是應該探討的重點。

呂禮詩指出,無論領港、艦長或航行值更官帶船,都應部署就位於迴旋支點(Pivot point),以有效掌握艦艇轉向時的動態,但位於港內或執行進出港作業時,必須注意風流等因素對艦艇所造成的影響,此次西寧艦的海事原因目前尚無法得知,但編制完整的主戰艦艇,在海軍最熟悉的航道、康定級艦的駐地,仍發生觸灘事件,海軍應該好好檢討問題的癥結。

海軍康定級巡防艦艦隊共有6艘,分別為康定艦(PFG-1202)、西寧艦(PFG-1203)、昆明艦(PFG-1205 )、迪化艦(PFG-1206)、武昌艦(PFG-1207)、承德艦(PFG-1208)。(編輯:郭無患)11001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