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SARS和平封院 游錫堃:馬英九沒有跟我報告

2021/1/26 11:18(1/26 13: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范正祥台北26日電)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談及2003年擔任行政院長時發生SARS疫情時說,「馬英九先生講話要憑良心」。游錫堃表示,當年和平醫院要封院之前,當時台北市長馬英九並沒有跟他報告,他完全不知道。

游錫堃上午在立法院主持朝野黨團協商,繼續研商「中華民國110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相關事宜。會前,游錫堃受到媒體堵訪被問及2003年SARS(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發生時,台北市和平醫院封院一事。

游錫堃說,當年台北市和平醫院要封院之前,「馬英九並沒有跟我報告,我完全不知道。」

對於媒體問,怎麼看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群聚案,有沒有什麼防疫處理建議要給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游錫堃說,現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都處理的很好。

游錫堃說,現在大家好像在討論2003年SARS的經驗,馬英九講話要憑良心。他說,關於當年台北市和平醫院要封院之前,「馬英九事前根本沒有跟我報告,我根本不知道,等到他封院以後,我要做危機處理。」

游錫堃指出,所以在第二天馬上就召見馬英九,那時候還為了保護他,還約到官邸,秘密的向他了解,有很多事情應該要行政院支援的,全部答應。「但是我要求的,他都沒有做到。」

游錫堃表示,當時要求馬英九一定要想辦法,將在和平醫院看過病的全部都應該要整理出來,讓中央來追蹤,結果他完全沒有做到。

他說,當時和馬英九碰面以後,中央全力支援馬英九,包括馬上要求國防部把三軍總醫院松山分院提供出來作為SARS專責醫院,然後幫忙將和平醫院很多病患送到松山專責醫院,幫馬英九解決問題,中央的抗疫中心(緊急應變中心)也馬上成立。

游錫堃說,那時候是這樣處理的,所以我在這邊要請馬英九講話要憑良心,不要動不動現在就批評別人,然後把責任都推給中央。

游錫堃表示,誰代表中央,如果不是總統代表中央,就是行政院長代表中央,當時行政院會馬英九都有來開會,為什麼和平醫院要封院之前不必報告?(編輯:蘇龍麒)1100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