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罷捷結果出爐 藍:執政黨政治資源壓抑多數民意

2021/2/6 19: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6日電)無黨籍高雄市議員黃捷罷免案今天投票,最終不同意票高於同意票,罷免案結果為否決;對此,國民黨晚間表示,執政黨領袖以國家元首之尊下達護航令,引動各方政治資源壓抑多數民意的展現,「最後的對手,是看不見的手」。

黃捷罷免案今天投票,中央選舉委員會指出,高雄市議會第3屆第9選舉區議員黃捷罷免案,有效票為12萬652票,其中不同意罷免票數為6萬5391票,同意罷免票數5萬5261票,無效票為458票,這項罷免案投票結果為否決。

對此,國民黨晚間表示,尊重高雄鳳山選民的選擇,雖然未能淘汰不顧人民食安、支持萊豬進口的民意代表,但小市民已經充分表達了不滿。

國民黨指出,罷免過程通過第一、第二階段連署,顯然鳳山選民已經累積了對黃捷問政表現爭議多的反彈,但第三階段的投票,執政黨領袖以國家元首之尊下達護航令,引動各方政治資源壓抑多數民意的展現。

國民黨強調,「最後的對手,是看不見的手」,罷免未過關並非民怨不足,而是在資源不對稱情況下,小市民對抗大總統的結果,小市民並沒有輸。

國民黨指出,即使罷免案並未通過,但不代表挺萊豬的議員獲得認可,而是當權者一聲令下,傾執政黨之力全面護航;也令人質疑行政力量遭到不當的運作,包括罷免團體發言人遭警方查水錶、罷免看板遭承受不了政治壓力的房東急拆除、投票最後時刻部分里鄰遲未收到投票通知書等。

國民黨表示,種種違反行政常理的作為,皆在總統蔡英文以民進黨主席之姿、下達「不能坐視不管」的政治動員令後出現,政治的寒蟬效應導致人民正常行使罷免的公民權變了調。

國民黨指出,在執政黨傾全力政治動員之下,5萬多張同意票數遠超過黃捷當時的得票數,國民黨呼籲黃捷應該謙卑面對這些投下罷免票的民意展現,虛心檢討,多以公眾利益的服務為先,支持攸關人民食品安全的萊豬進口絕非迎合執政者的管道,回歸多數民心之所向才是正途。(編輯:鄭雪文)11002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