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駐印度代表處融合台印短片 與印度友人迎牛年

2021/2/10 15:31(2/10 16: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10日專電)再過兩天就是華人農曆牛年,而牛在印度是神聖的動物,駐印度代表處昨天在推特(Twitter)貼出兩支短片,以動畫和印度舞蹈與印度朋友歡慶牛年到來。

進入數位媒體時代,為強化台印之間彼此了解,駐印度代表處近來積極透過推特等當地民眾常用的社群媒體平台與網友互動,昨天下午在華人新年前夕推文發表兩支短片。

駐印度代表處貼出的其中之一是動畫短片,一名造型可愛的印度傳統女子和一頭身上貼有「福」字春聯的白色印度聖牛,搭配著有華人新年氣氛的紅色燈籠和印度風味的背景,及洋溢著喜樂氣氛的印度音樂,和印度民眾一起「福牛迎春」。

駐印度代表處推文說,這支動畫短片歡迎所有台灣友人一起慶祝華人農曆新年到來,在這個即將到來的牛年,象徵台灣與印度共同擁有積極正向、勤奮努力和真誠3個特質,代表處也藉此短片祝福大家。

另一支影片是在駐印度副代表陳牧民安排下,邀請台灣天竺樂舞舞團在台北101大樓、迪化街和大稻埕霞海城隍廟等知名景點前表演印度八大古典舞系之一、發源自東部奧里薩省(Odisha)的奧迪西(Odissi)舞,與印度朋友一起迎接牛年。

駐印度代表處也推文介紹奧迪西舞是來自奧里薩省的古典舞蹈,盼藉著台灣奧迪西舞者表演有祝福意味的舞蹈,帶來吉祥氣氛,和大家一起熱烈慶祝牛年到來。

天竺樂舞負責人翁靖涵告訴中央社記者,奧迪西舞是印度奧里薩省一帶的宗廟祭祀祈福舞蹈,為了讓印度朋友藉著熟悉的印度文化元素了解台灣農曆新年文化,特別挑選帶著慶豐收和快樂情緒的祈福舞蹈,並選在台北人辦年貨的迪化街,和世界知名的台灣地標台北101大樓等景點表演,希望印度網友邊觀看舞蹈,邊領略台灣的年節文化和美景。

翁靖涵2013年起開始到印度奧里薩省學習奧迪西舞,且從2017年每年頻繁來往台、印學舞,並在兩年前成立天竺樂舞舞團,更以一己之力連續3年在台灣促成線上印度舞蹈發表會舉辦,致力在台推廣印度古典舞,因而這次獲邀,為駐印度代表處拍攝牛年祝福短片。(編輯:郭中翰)11002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