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福島強震 蔡總統:需要協助台灣都在

2021/2/14 14:31(2/14 15: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14日電)日本福島外海13日深夜發生規模7.3強震。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她已多次表達過願援助日本,而現在起這種情懷也沒有改變,「日本民眾若需要支援,無論何時台灣都在」。

日本時間昨晚11時8分(台灣時間10時8分),福島外海發生規模7.3強震,福島縣與宮城縣觀測到震度6強的強烈搖晃。日本放送協會(NHK)今晨報導,根據各地消防單位通報,目前福島縣、宮城縣及關東地方合計101人受傷。

蔡總統上午在推特(Twitter)用日文發文問候日本的網友。蔡總統說,日本發生以福島縣和宮城縣為中心,震度6強的大地震,相信日本民眾都是安全的。至今她已多次表達過願援助日本,而現在起這種情懷也沒有改變。日本民眾若需要支援,無論何時台灣都在。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今天在臉書上發文,附上蔡總統的推文截圖並表示,感謝蔡總統的友情和溫馨慰問。每當日本遇到困難,第一個關心加油的總是台灣,即使過年期間大家跟家人團聚的時候,台灣朋友們也不忘替鄰居擔心。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表示,「因為有你們,相信日本一定可以的。希望日本平安,謝謝台灣」。(編輯:張良知)11002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