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趙少康要組網紅國家隊 范綱皓:證明不懂網路

2021/3/5 19:36(3/5 20: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5日電)趙少康今天宣布將組織網紅國家隊。民進黨網路社群中心主任范綱皓表示,當全世界民主國家都把中國的網軍騷擾當成是「國安危機」,只剩下趙少康在幫中國的網軍擦脂抹粉,趙少康說要培養100名網紅,證明根本不懂網路。

有意爭取國民黨總統提名的趙少康今天宣布青年政見表示,他將組織網紅國家隊,為台灣培養最優秀的網紅達人,進軍中國大陸,參加比賽、攻城掠地,用網路來反攻大陸。

范綱皓今天表示,台灣年輕人當Youtuber、在IG上經營自己成為意見領袖,是政府能夠培養的嗎?鍾明軒不是政府培養的、黃氏兄弟不是政府培養的、館長當然也不是政府培養的。有多少網紅都曾在網路上批評過民進黨,趙少康都不知道?也沒聽說過?

他表示,如果趙少康敢說這些人都是政府培養出來的,整個Youtuber圈都只會笑趙少康不懂。Youtuber、Podcaster的內容要精彩,一定要在一個自由、民主的土壤下,才能遍地開花。

范綱皓說,趙少康說要組「網紅國家隊」,說要像中國一樣組網軍。趙少康有沒有聽過中國的「小粉紅」,趙少康知不知道全世界的民主國家,都對中國的「小粉紅」到處出征、到處散播假訊息,非常感冒。

他進一步說,當全世界民主國家的國安體系,都把中國的網軍騷擾,當成是「國安危機」,只剩下趙少康在幫中國的網軍擦脂抹粉。

他表示,在中國這個不自由、不民主,政府隨時控制人民言論,封殺網路用詞,禁止討論特定議題的國家,趙少康想要膜拜、學習中國,「我真的也是佩服他的態度與恥度」。

范綱皓表示,趙少康開口、閉口說,民進黨有1450 、有網軍。他就問,趙少康還記不記得,國民黨曾經把整個網軍找到中央黨部去開會?根據媒體報導,真正有網軍的,就是國民黨。

他反問趙少康知道為什麼很多台灣的年輕人,都跑去當Youtuber嗎?就是因為有趙少康這種不懂網路生態、與時代脫節,長期把持媒體資源、佔據中廣的人,才讓年輕人決定另起爐灶,尋找自己發聲的管道,經營自己的媒體平台。(編輯:鄭雪文)11003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