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水情告急 江啟臣籲重新盤點前瞻水環境計畫

2021/3/10 14:58(3/10 18: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10日電)台灣水情告急,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說,經濟部臨渴掘井的說法貽笑大方,更凸顯政府對於極端氣候的因應布局,仍舊不足;他建議政府,應重新盤點前瞻預算中水環境計畫的執行狀況。

中南部水情吃緊,外界關注科學園區用水問題。經濟部長王美花日前表示,科學園區或工業區裡的用水需求,可以在旱災期間鑿井使用等,會儘量節水調度供應相關的需要。

江啟臣今天下午在中常會中表示,從去年底開始第一波旱象,就已衝擊農地耕種需求,政府大費周章,強奪民產,強迫水利會改制成立的農田水利署,完全沒有發揮作用。今年開始,旱情持續未解,甚至可能衝擊工業用水需求,經濟部臨渴掘井的說法不但貽笑大方,更是凸顯政府對於極端氣候的因應布局,仍舊不足。

江啟臣說,總統蔡英文政府在首屆任期上任時,舉債編列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特別預算。其中的水環境計畫 ,本應該要積極提升水資源的運用能力。可惜計畫執行已過半,遭遇旱象時仍無法有效因應。政府應重新檢討,盤點現有水環境計畫的執行狀況,重新思考,確保舉債編列的預算能夠花在刀口上,真正達到改善台灣水環境的目標。

談到立法院新會期,江啟臣表示,在黨團幹部積極運作、黨團成員團結一致的努力下,有幸獲得7席委員會的召集委員,令人欣慰。國民黨也將與黨團成員持續配合,加強溝通,以國會為監督主戰場,積極協助所有的黨團成員問政、加強議事攻防,用國會問政的成績,展現國民黨的監督力與專業力。

江啟臣也說,已正式送出恢復公投綁大選公投、反萊豬食安公投,兩項公投案的第二階段連署書, 除了呼籲中選會回歸獨立機關立場,儘速審核連署書, 讓公投成案外,也將著手規劃下一階段的工作時程,不但要密切留意目前的進口豬肉的食安品質外,也將結合 關心食安的民間團體、關注台灣民主發展的專家學者,持續說明兩項公投案的必要性。   

此外,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召開記者會,批評民進黨執政居住正義完全跳票,黨團書記長鄭麗文說,民進黨在野時,總統蔡英文保證當選之後8年內蓋好20萬戶社會住宅,但執政滿5年的今天,內政部所公布的數字只有1萬戶,只完成5%。   

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也質疑治安事件頻傳,他說,現在民眾打招呼,都要問上一句:「你有慶記(子彈)嗎?為什麼我沒有?」國民黨團要求行政院長蘇貞昌、內政部長徐國勇、警政署長陳家欽必須向國人說清楚,如何改善高雄治安問題。(編輯:蘇志宗)11003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