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時力籲修兩岸人民關係條例 強化台灣民主防衛

2021/3/23 14: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育台北23日電)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副總召陳椒華今天說,為防制中國共產黨以文化藝術之名行統戰之實,時力提出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第37條修正草案,禁止為中共從事具有任何政治性目的的宣傳,如出版品、電影等進入台灣,以強化台灣民主防衛。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邱顯智、副總召陳椒華、幹事長王婉諭今天在立法院召開「春暖花開,也要民主防衛、對等交流,慎防統戰伎倆」記者會。

陳椒華說,近年來中國透過媒體與文化活動,試圖影響台灣主權與自由民主,進行文化統戰,為防制中國共產黨利用文化藝術作品之名行統戰之實,時力提出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第37條修正草案,禁止為中共從事具有任何政治性目的的宣傳,如出版品、電影等進入台灣,以防範中共對台灣的滲透。

陳椒華表示,內政部在去年8月通過政黨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明定選任人員若違反國家安全法或組織犯罪防制條例,經判決確定,得廢止政黨備案,以防範假政黨名義行暴力滋事、協助統戰的滲透組織,時力要求行政院盡速將修正草案送至立法院審議,以杜絕紅色及暴力滋事的政黨危害台灣的社會安定及自由民主。

邱顯智表示,現行政治獻金法明定不准收受來自中國的政治獻金,應進一步強化,若收受中國的政治獻金,應全額繳交國庫,且收受者將來不可成為參選人,而政治獻金法的適用對象也應擴大,時力提案修法,將參與政府重大公共建設標案的廠商之負責人、廠商的所有從屬關係企業與各負責人、宗教團體經營投資的事業單位等,都納入不得捐贈政治獻金範圍。

王婉諭指出,面對中國不停歇的惡意和威脅,更凸顯監督機制透明化與法制化的重要性,時力在本會期再度提出台灣與中華人民共和國締結協議處理條例草案,但法案經一讀後,至今還未審查,行政院也沒有提出對案,呼籲應盡快排審這個法案。(編輯:蘇龍麒)11003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