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墜落戰機形象桌曆留英姿 軍方盼它帶走大家悲傷

2021/3/23 17:50(3/23 18: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23日電)空軍台東志航基地2架F-5E戰機擦撞墜落,其中一架編號5286機獲選為今年形象桌曆,如今不幸墜毀,軍方期盼它的英姿帶走大家的悲傷。

空軍2021形象桌曆的主題是空軍各式戰機,有主力二代戰機、訓練機、教練機、運輸機,以及海鷗和行政專機。

去年1月發生空軍救護隊黑鷹直升機墜毀於新北市烏來山區。機上包括參謀總長沈一鳴上將等8人殉職。接著10月29日台東空軍志航基地F-5E戰機起飛不久墜毀,飛官朱冠甍殉職。11月18日花蓮空軍基地F-16戰機起飛後墜毀,飛官蔣正志上校殉職。

空軍說,今年形象桌曆設計,以空軍所屬戰機、飛機為主,希望用空軍各型機的美照帶走去年的悲傷,一起欣賞蔚藍的天空及帥氣的飛機迎來,2021年的新氣象。推出後引起搶購,銷售一空,空軍還因此主辦摸彩。

當中7月的主題是3架F-5E編隊,飛行在山海之間,被眼尖的民眾發現,僚機機是昨天失事的編號5286戰機。志航基地同仁說,期盼它的英姿為大家帶走悲傷。

拍攝這張照片的空軍上校吳榮華剛好在去年調陞台東志航基地政戰主任。

他說,印象是為了做文宣,特別出動4架戰機,他則負責拍攝,其中編號5286的F-5E單座戰機是否為羅尚樺駕駛,他已經不清楚,因為單一戰機,不會只有一名固定飛行員駕駛,也可能是其他飛官。(編輯:黃世雅)11003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