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民黨中央邀中常委 討論兩岸交流行為準則

2021/3/24 12: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24日電)國民黨今天邀請中常委討論「黨公職人員兩岸交流行為準則」,文傳會副主委鄭照新說,會中對黨公職人員定義、赴陸參加活動的範圍進行意見交換,收集意見後會再由大陸事務部研擬條文。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上任後推動黨務改革,有關兩岸論述的調整,日前宣布將擬定黨職公職兩岸交流行為準則規範;準則草案也在2月3日送交中常會討論,但中常委在會中認為草案文字不夠嚴謹,決議退回修正。

國民黨今天邀請中常委,針對訂定「黨公職人員兩岸交流行為準則」的內容進行交流會議,由國民黨秘書長李乾龍主持,大陸事務部主任左正東以及相關黨務幹部出席,會中討論到包括黨公職人員的定義、赴陸參加活動的範圍進行意見交流,此外,也對於黨公職人員所經營事業迴避與大陸黨政軍資金往來,交換意見。

鄭照新在會後表示,對於黨公職人員的定義,目前暫時是以一級黨務主管、中常委,還有中央民代為主,但也有討論到黨公職的定義是否要擴大或縮小;至於到中國大陸參與的活動類別,因為交流活動五花八門,哪幾個重要的活動為主,是否要定義,今天也有相關的討論。

鄭照新說,會中最有共識的,則是多數會議成員對於國民黨中央和中常會,長期以來被民進黨惡意標籤化,包括到對岸做生意或者抹紅的作為,這些不公平的指控,國民黨有必要以具體行動向社會說明、澄清。

鄭照新指出,至於中常委對於企業在中國大陸的投資或者經營應如何迴避,大家同意要在資金比例上做進一步的研議;他也說,這次會中並無具體的結論,未來將由大陸事務部做統一歸納,再擬出詳細的條文。(編輯:趙蔚蘭)11003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