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賴清德探視太魯閣號事故傷者 盼醫院全力救治

2021/4/4 19:05(4/4 22: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4日電)台鐵太魯閣號事故造成重大傷亡,副總統賴清德今天赴花蓮探視住院傷患,希望醫院全心全力醫治每一位病患,讓他們平平安安回家,也讓社會寬心;副總統並至罹難者靈堂上香致意,表達深切哀悼之意。

賴副總統今天下午分別前往國軍花蓮總醫院、花蓮慈濟醫院、衛生福利部花蓮醫院及門諾醫院,逐一關心傷患傷勢、心理狀況,以及後續救治與診療作為,並祝願傷者早日康復。副總統也為現場醫護人員加油打氣,感謝他們在第一時間全力搶救、努力救治傷患。

賴副總統在門諾醫院致詞時,首先向事故罹難者表達沉痛哀悼之意,同時向全體家屬表達慰問。他感謝警消、醫療以及各界全力投入救援工作,24小時不眠不休將傷害降低。

副總統說,這次太魯閣號的重大意外產生太多不幸,看到許多家庭生離死別,他內心感到非常悲傷。今天前來特別銜總統蔡英文之命,要拜託花蓮慈濟醫院院長林欣榮、國軍花蓮總醫院院長戴明正、衛福部花蓮醫院院長楊南屏、門諾醫院院長吳鏘亮,以及各大醫院全體人員,務必要全心全力地醫治每一位病患,一定要讓他們平平安安回家,不要再有任何的不幸;希望各大醫院能夠完成總統交付的使命,讓社會寬心。

隨後,副總統至花蓮市立殯儀館罹難者靈堂上香致哀,並聽取花蓮地檢署檢察長俞秀端簡報現況,也到家屬服務中心慰問,向罹難者家屬表達深切哀痛與悼念。

包括交通部長林佳龍、花蓮縣長徐榛蔚、衛生福利部次長石崇良,立法委員王婉諭、伍麗華,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洪宗楷等人,分別陪同副總統出席行程。(編輯:林克倫)11004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