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進黨立院與新北議會黨團共識 全力宣揚公投立場

2021/4/13 15:26(4/13 16: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13日電)民進黨立法院黨團與新北市議會黨團今天舉行交流座談會;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羅致政說,會中達成的共識,包括要進行常態性互動,及民進黨政府將下鄉辦座談,說明施政成果及宣揚公投立場,會全力以赴。

民進黨新北市議會黨團今天赴立法院拜會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並舉行問政交流活動;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蘇巧慧、張宏陸、賴品妤、沈發惠,及民進黨新北市議會黨團總召黃俊哲率12位黨籍市議員與會。

羅致政會後受訪表示,雖然新北市不是民進黨的執政縣市,但很多議題與政策的推動,需要大家合作,例如前瞻計畫部分,民進黨新北市議會黨團代表新北市民,爭取立委對於前瞻計畫在新北市的補助。

羅致政說,新北市府在很多政策推動上,不會善用新北市的立委;因此,民進黨新北市議會黨團扮演這個角色,如果新北市政府不懂得運用民進黨這麼多位的立委來協助爭取建設,市議會黨團就直接代表新北市民,向立委請託。

羅致政說,對於民進黨政府將下鄉辦座談會,大家在會中取得共識,就是要把民進黨的施政成績、在新北市做的補助與建設,讓市民知道;另一方面也搭配8月28日的公投,宣揚公投立場。

羅致政指出,與會者也同意,民進黨立法院黨團與民進黨新北市議會黨團未來要有更多、更密切的資訊交換,不能讓中央的政績被侯市府用口水收割,也要進行常態性的互動,「對於未來828的公投,我們全力以赴。」

因應8月公投,民進黨原本籌劃逾300場「台灣政進步.向您報進度」的施政說明會,原訂11日下午展開首發場;台鐵太魯閣號事故後,施政說明會暫緩。黨內人士表示,執政黨與社會、環團的溝通持續進行中;目前的節奏是先處理台鐵議題,至於施政說明會,則要視後續情勢,再做進一步宣布,目前評估可能要延到下個月。(編輯:蘇龍麒)11004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