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丁怡銘事件藍擬提譴責案 政院:意圖分化深表遺憾

2021/4/22 20:2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范正祥、賴于榛、王揚宇台北22日電)日前媒體報導行政院顧問丁怡銘致電立法院長辦公室開嗆,行政院雖已否認相關報導,不過,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費鴻泰今天表示,將於下週適當時機提出譴責案,要求行政院長向社會大眾與立法院道歉。

對此,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做任何提案,行政院都尊重,但整個過程純粹是2個10多年好友聊天、交換意見,2位當事人都已對外澄清,針對國民黨團過度解讀且意圖分化,政院深表遺憾。

費鴻泰與媒體互動時表示,丁怡銘的行為,已經侵犯憲政分際,也對立法院長游錫堃不禮貌。另外,他也質疑,行政院長蘇貞昌用人很奇怪,丁怡銘可以請辭3個月後又回聘,那麼當初為什麼要辭,國政不是兒戲,公器可以這樣私相授受嗎。

費鴻泰預告,國民黨團對此將會提案,要求行政院長向社會大眾與立法院道歉。

他說,這是憲政分際與立法院尊嚴的問題,如果民進黨團在這方面不堅持,屆時否決國民黨團所提譴責案,那就代表民進黨團真的坐實了外界所質疑「立法院淪為行政院立法局」,看民進黨要不要反對。

被問到國民黨團什麼時候提案,費鴻泰表示,因為明天的立法院會議程已經排定了,所以黨團預計在下週適當時機提案。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劉世芳說,其實這就是丁怡銘打電話給游錫堃辦公室的人,如果只是個人的情誼關係,大家把它當成是朋友之間的對話,如果是要傳達政策溝通,如游錫堃所說,有很多正常的管道,就按正常管道處理,而且兩邊的院長講得很清楚了,不清楚國民黨團為何要這樣做,她覺得沒這個必要。

日前有媒體報導,府院黨高層針對是否提出藻礁、反萊豬(含萊克多巴胺豬肉)等公投對案開會,會後消息經媒體曝光,丁怡銘致電立法院長國會辦公室興師問罪,質問有無向媒體放話。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19日回應,該報導內容為不實指控、錯誤百出。(編輯:林興盟)11004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