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歐盟:台灣是印太戰略夥伴 將深化多領域合作

2021/4/27 20: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布魯塞爾27日專電)歐洲聯盟近日發布「印太地區合作戰略」,歐盟對外事務部表示,與台灣是理念相近夥伴並重申合作承諾,將在多項領域深化交流,特別台灣是高科技產品領導者,雙方應探索供應鏈合作機會。

歐盟4月19日公布「印度太平洋地區合作戰略」,雖通篇未提台灣,但歐盟對外事務部(EEAS)發言人馬斯拉里(Nabila Massrali)26日回覆中央社記者電郵訪問,再次表示歐盟對台灣的重視。

馬斯拉里表示,歐盟重申與印太地區包括台灣在內有相同價值觀和目標的夥伴合作承諾。歐盟和台灣在許多方面都是理念相近夥伴,在共同關心的各個領域有進一步加深聯繫和交流空間。

她進一步說明,歐盟與台灣包括在人權、貿易投資、環境、綠色能源、應對疫情大流行及虛假訊息挑戰、促進穩定與安全、多邊主義和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等議題都具有相似目標。

她也特別點出,台灣是區域的重要經濟夥伴,也是半導體等高科技重要產品領導者和生產者角色,歐盟與台灣應該探索供應鏈合作機會,並促進台灣在歐洲的投資。

馬斯拉里並指出,根據歐盟的「一個中國」政策和印太戰略,雖沒有正式外交關係,歐盟將繼續與台灣發展友好關係並加深合作。

EEAS表示,印度太平洋地區對歐盟的經濟增長至關重要,地區穩定對歐盟和世界也都有很大影響。印太合作戰略是歐盟的一項政治承諾,將進一步參與並探討如何以更全面和有效的方式,為印太地區的穩定與繁榮做出貢獻。印太合作戰略以包容,靈活與廣泛接觸為基礎。

根據戰略內容,歐盟將尋求強化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及公平的競爭環境,強調繼與日本、韓國、新加坡和越南達成貿易協定後,將繼續在印太地區進行積極的貿易和投資協定談判。

歐盟指出未來締結自貿協定對象包括澳洲、印尼、紐西蘭,而與中國的全面投資協定將採取進一步措施。(編輯:陳惠珍)11004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