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民黨主席選舉今公告 7/24投票

2021/5/7 12:32(5/7 16: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7日電)國民黨今天上午由秘書長李乾龍等人公告民國110年黨主席選舉,黨主席選舉將於6月3日至4日領表;6月7日至8日登記;7月24日投開票。

依據「110年中國國民黨主席選舉作業細則」規定,領表時需繳交領表登記費新台幣20萬元;登記時需繳交作業費300萬元,同時需繳納保證金1000萬元(可開立本票)。

這次黨主席選舉首度加入了保證金制度,引發已表態參選黨主席的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的不滿,認為主席選舉設置了資格與財力的高牆、關卡,已使得選舉不公,傷害了國民黨的社會形象。

對於保證金制度,組織發展委員會主委李哲華在受訪時表示,1000萬元保證金並非要拿出現金,只是書面承諾,過去是以切結的方式,但因應去年底通過黨公職募款責任額,未來黨公職提名選舉作業都會以類似保證金的制度,確保制度能落實。

李哲華說,這制度並非僅針對主席選舉,包括黨代表、中央委員與中常委選舉,都是一樣的標準,有意參選者無須擔心。作業費則是依據多退少補、使用者付費的原則,與過去都相同。

李哲華也說,任何國民黨員願意參選黨職者都非常歡迎,基層黨員最關心的是黨公職人員能夠不計較任何厲害、勇於承擔,無私無我的奉獻,這是基層最主要的期待。(編輯:蘇龍麒)11005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