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蘇貞昌:防疫升級嚴格執行 加強中央與地方合作

2021/5/11 20:01(5/11 21: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11日電)指揮中心今天公布國內新增7例武漢肺炎本土病例。行政院長蘇貞昌說,即日起提升防疫層級至6月8日,嚴格執行、落實各項防疫作為,加強與地方政府協調合作,鼓勵踴躍接種疫苗。

國內出現感染源不明的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本土病例,指揮中心公布升級後防疫措施,即起至6月8日停辦室外500人以上,室內100人以上集會活動,雙鐵、客運等大眾運輸禁止飲食。

行政院晚間透過新聞稿指出,蘇貞昌上午視察「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時表示,特別緊急邀集各部會首長親自出席,一方面是肯定一年多來的努力及感謝國人配合,另一方面,要面對這波嚴峻疫情,更要超前並用更大的決心和努力,請所有人遵守指揮中心的規範,並執行到位。

蘇貞昌請各部會針對業管的業務、場所及人員進行防疫作為的總體盤點,例如教育部督導的考場、運動場;經濟部就賣場、百貨、夜市;內政部就其執法的第一線人員、國家公園管理處等;國防部就國軍、部隊;輔導會就其相關的榮民之家、療養場所、農場;法務部就監所;勞動部就各勞動場所;財政部就銀行等,務必詳加盤整,即刻要求、管控並執行到位,防止任何破口發生。

蘇貞昌表示,這次的華航事件為大家帶來深刻的教訓,他與華航董事長等人開會並盤點各方面作法,即使接下來必須停飛部分航班,影響其運量的1至2成,造成營業損失,華航也願意並完全遵守規定。

蘇貞昌強調,從華航事件可知,任何一個情形都會連帶影響每個人,因此必須靠大家一起撐著、頂著、扛著;也特別要華航務必配合指揮中心,像部桃專案,進行相關管制。

蘇貞昌指出,台灣好不容易爭取到疫苗,請各部會鼓勵員工若符合施打疫苗的類別,尤其在第一線員工,如內政部移民署人員、警察,農委會防疫人員,財政部海關人員等,鼓勵接種疫苗,這不僅保護自己,也是保護家人,更是保護整個團隊。

蘇貞昌表示,地方跟中央都是一條線,應加強與地方政府的溝通。像是衛福部與地方政府衛生局,內政部與各縣市、公所、戶政事務所等,中央地方應多一點溝通、鼓勵及體諒,共同瞭解及因應各種狀況。

蘇貞昌指示,對於現階段無法停辦的活動等事項,如本週將舉行的國中會考,在不影響考生的情況下,務必遵照防疫流程,像是學校的環境消毒、所需供應的物資等,請從速、從寬、從優,協助學校配合辦理。另像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等,相關的檢疫、比賽,也要依指揮中心規定辦理。

針對高鐵、台鐵及捷運等大眾運輸,蘇貞昌指示,必須配合防疫措施等規範,譬如相關場所、大廳禁止飲食、暫停或延後租借等措施。針對可能影響的展演活動、演藝場所等,在安全、防疫第一的原則下,無論中央還是地方相關標準要一致、規範也要一體遵循,全國同步才能守得嚴謹。

蘇貞昌強調,即日起提升防疫等級到6月8日,請各部會加大、加強、加速盤點所屬場所、人員及管理方式。如果還有沒做到或需要再加強的,請與時俱進做好防疫。(編輯:林興盟)11005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