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泉裕泰:台灣終能戰勝疫情 日挺台參與世衛組織

2021/5/21 20:52(5/21 22: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佑貞台北21日電)日本駐台代表泉裕泰日前表示,台灣此前在防堵疫情上取得重大成果,近日雖面臨挑戰,但相信台灣一定能戰勝危機。此外,國際社會支持台灣參與世衛組織的聲音漸大,日本今後也將繼續就這點支持台灣。

台灣與美日英澳等國5月18日合辦「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公共衛生-疫苗接種的經驗與挑戰」國際視訊研討會,泉裕泰致詞時做出上述表示。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今天於臉書公布泉裕泰致詞全文。

泉裕泰說,台灣此前在防堵疫情上取得重大成果。雖然近日面臨挑戰,但相信台灣一定能戰勝這次的危機。對於全力與疫情奮戰的第一線醫護人員,他也致上由衷的敬意與感謝。

泉裕泰指出,世界衛生大會(WHA)將在5月24日舉行,日前在倫敦舉行的G7外長會議上,7國一致表明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相關機制及WHA 。此外,國際社會支持台灣參與WHO的聲音越來越大。日本今後也將繼續就這一點支持台灣。

第74屆WHA將於5月24日至6月1日召開,基於疫情考量,會議以視訊方式舉行。2009年起至2016年,台灣連續8年受邀以觀察員身分參與WHA;但因中國打壓,台灣2017年起連5年未獲邀參與。(編輯:蘇志宗)11005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荷蘭外長挺台參與WHA 與理念相近國合作推動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