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未獲邀WHA 泉裕泰:感到痛心將持續支持

2021/5/24 12: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24日電)台灣未獲邀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代表泉裕泰今天表示,WHA在他2019年就任代表迄今已召開3次,但台灣始終不能以觀察員身分參與,他感到很痛心,今後也將持續支持台灣。

第74屆「世界衛生大會」(WHA)線上會議於台北時間24日開議,台灣未獲邀以觀察員身分出席,外交部長吳釗燮及衛福部長陳時中透過新聞稿共同表達政府強烈不滿並嚴正抗議,並強調政府及全民持續積極爭取參與WHA的堅定決心,也向國際社會對台灣參與WHA的強勁支持,表達誠摯謝意。

泉裕泰透過臉書發文表示,自2019年10月他到台灣就任台北事務所代表以來,WHA已召開3次,然而台灣始終不能以觀察員身分參與WHA,他感到很痛心。

泉裕泰指出:「WHO(世界衛生組織)的憲章明載,所有人能享有最好的健康水平是WHO設立的宗旨。現在台灣也面臨封鎖疫情的新挑戰。在此時,不能遺漏2300萬的台灣人,國際社會更應團結一致,合作無間。」

泉裕泰強調:「我們今後也將繼續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WHA」。

澳洲駐台辦事處也表示,澳洲支持台灣有意義的參與世衞組織的工作,以及以觀察員身分參與世衞大會,全球需要借重專業與指導來更有效的因應疫情,新冠疫情更彰顯全球夥伴(包括台灣)共同合作是至關重要的,如此才能保護並確保全球公衞安全。(編輯:郭無患)11005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世衛疫情獨立調查小組稱中國台灣 外交部嚴正抗議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