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藍促公布疫苗採購價格 綠批江主席打臉江委員

2021/7/19 13:30(7/19 16: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王承中台北19日電)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要求政府公布疫苗採購價格,並提出多項質疑。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羅致政批評,立法院已通過多項決議案,待疫苗完成交貨後會公布採購資料,根本是「江主席打臉江委員。」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在臉書發文指出,依政府資訊公開法規定,攸關人民權益,政府應主動公開。行政院主計處也公開說疫苗採購預算非機密。政府拒絕提供資訊,就是不遵守法律、破壞民主制度、不顧人民道義的政府。

江啟臣表示,鴻海、台積電均透過發布重大訊息,公開疫苗採購情形對股東負責,為何政府採購卻不能公開,用人民納稅錢卻不用對人民負責,請問政府該保護的是人民權益,還是業者利益。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費鴻泰上午在記者會表示,依照現行法律,只規定涉及國防外交機密的預算,必要時可以開秘密會議,有哪條規定不能詢問疫苗價格。難道現在民進黨政府已經不受監督了,都不用跟台灣民眾交代了。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劉世芳、書記長羅致政、副幹事長黃世杰及立委鄭運鵬上午召開「前進東奧,台灣加油」線上記者會,為這次參加東奧的選手加油打氣。

會中媒體詢問疫苗採購價格爭議,劉世芳表示,藍營特定人士批評疫苗或打擊國產疫苗,套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的說法,這是居心叵測;總統蔡英文一再要求,希望7月底全台疫苗接種率可以達到25%,人民也期盼可以早日恢復到正常的生活,但如果一再用污名化的方式,卻沒提出任何科學證據,這不妥當。

羅致政說,國民黨的作法,根本是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立法院朝野黨團6月18日已通過多項決議,考量疫苗採購合約有其機密性等情況,萬一現在洩漏,可能會影響疫苗出貨,甚至導致合約無效,因此相關決議寫到,要在疫苗全數交貨完成後,公布所有的採購資料等。

羅致政指出,江啟臣8日發文給指揮中心,要求提供疫苗採購的廠牌及簽約數量、金額等,很遺憾「江主席打臉江委員。」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鄭照新下午表示,國民黨從未同意在疫苗全數到位後才公開採購細節,立院決議是民進黨以多數暴力通過,非朝野一致決議。(編輯:趙蔚蘭)11007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