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奧第2面金牌到手 蘇貞昌細數台灣強將表現

2021/7/31 23:08(8/1 00: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賴于榛台北31日電)聖筊兄弟王齊麟、李洋今天在東京奧運羽球男子雙打,直落二擊敗中國組合,替台灣拿下本屆奧運第2面金牌。行政院長蘇貞昌晚間在臉書恭喜王齊麟、李洋,獲得台灣羽球奧運史上第一金。

蘇貞昌說,「麟洋配」從小組賽第一場失利後就迅速重整陣形,接下來不斷連克列國強將,今晚更以強勁的殺球和強悍的防守,直落二擊敗中國雙塔組合,順利奪下金牌。

戴資穎今天也在羽球女子單打4強賽出賽,以直落二淘汰對手辛度(Pusarla V. Sindhu)。蘇貞昌則恭喜戴資穎,精準破解印度強敵的球路,順利打進奧運金牌戰,明天將繼續為她加油。

周天成今天在羽球男單止步8強。蘇貞昌說,周天成帶著傷奮戰到第三盤,雖然不敵上屆奧運金牌得主,但小組賽至今的精彩表現,都讓民眾感動,希望周天成把腳踝的傷養好,休息一下再出發。

射箭代表隊的湯智鈞,今天在個人賽以第4名作收。蘇貞昌表示,湯智鈞上週在團體賽中表現穩定,為大家射下一面銀牌,今天的表現更亮眼,八強賽戰勝來自韓國的兩屆金牌成員金優鎮,最後名列第4,已是射箭隊男子最佳成績。

「台灣最速男」楊俊瀚今天在田徑項目男子100公尺預賽登場,跑出本季最佳成績10秒21,但未能繼續晉級。蘇貞昌表示,楊俊瀚睽違25年跑進奧運短跑項目,代表台灣人站上百米賽道的那一刻,民眾都同感光榮;雖然未能進入複賽,但已經大大鼓舞全國民眾。(編輯:林克倫)11007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台灣羽球男雙麟洋配奪金 印尼球迷:他們從不放棄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