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奧網球女單決賽 瑞士好手班西琪奪金

2021/8/1 08:21(8/1 10: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31日綜合外電報導)瑞士女將班西琪31日在東京奧運網球女子單打決賽,以7比5、2比6和6比3擊敗捷克好手萬卓索娃(Marketa Vondrousova),成為在奧運奪得網球金牌的首位瑞士女將。

女網排名世界第12的班西琪(Belinda Bencic)31 日在緊張的女單決賽,鏖戰3盤擊敗捷克好手萬卓索娃(Marketa Vondrousova),成為繼羅塞特(Marc Rosset)於1992年巴塞隆納奧運抱回網球男單金牌以來,首位奪得奧運網球金牌的瑞士選手。

女網排名世界第42的萬卓索娃,稍早前曾在東奧網球女單第3輪,以6比1、6比4直落兩盤,爆冷淘汰日本名將大坂直美。

班西琪把她的勝利,獻給前瑞士球王費德瑞(Roger Federer)和前球后辛吉絲(Martina Hingis),費德瑞和辛吉絲都未曾在奧運奪得單打金牌。

她在記者會上表示:「我認為我已替他倆(費德瑞和辛吉絲)完成此任務。」

班西琪有可能在東京再進帳一面金牌,她與同胞搭檔格魯比奇(Viktorija Golubic)將於1日登場的網球女雙決賽,對決頭號種子捷克組合卡雷茨科娃(Barbora Krejcikova )與斯尼科娃(Katerina Siniakova)。

在銅牌爭奪戰方面,烏克蘭女將絲薇托莉娜(Elina Svitolina)以1比6、7比6(7/5)和6比4逆轉勝出,擊敗哈薩克好手芮芭奇娜(Elena Rybakina),贏得銅牌。(譯者:劉學源/核稿:蔡佳敏)11008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東奧羽球男雙奪金 李洋母校基隆高中與有榮焉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