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奧男籃杜特蘭得分破紀錄 美國輕取捷克晉八強

2021/7/31 22: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3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奧運男子籃球隊今天以119比84輕取捷克,在東奧男籃A組預賽以兩勝一負晉級八強賽,陣中主將杜蘭特(Kevin Durant)個人繳出23分,打破美國出賽得分最高紀錄。

美聯社報導,杜蘭特在第二節時投進一記三分球時,奧運生涯總得分來到337分,超越NBA球星「甜瓜」安東尼(Carmelo Anthony)先前寫下的美國男籃最高得分紀錄336分。安東尼共四度征戰奧運,杜蘭特這次是第三度出征。

本役後,杜蘭特奧運生涯總得分累計354分。在2012及2016年奧運,他都是美國隊陣中頭號得分手,兩次皆在金牌戰拿下30分。他迄今在三屆奧運男籃共出賽19場,每場都得分超過兩位數。

但離奧運男籃史上第一得分手頭銜,杜蘭特仍有一大段距離,最高得分紀錄保持人巴西名將施密特(Oscar Schmidt)共拿下1093分,次高紀錄則是澳洲名將蓋茲(Andrew Gaze)的789分,這兩人皆五次征戰奧運。

美國隊拿下此役後,晉級東奧男籃八強賽,將再次爭取金牌。美國隊本戰以塔特姆(Jayson Tatum)27分最分最多,杜蘭特23分次高。

此外,美國隊陣中拉文(Zach LaVine)貢獻13分、哈勒戴(Jrue Holiday)繳出11分,麥吉(JaVale McGee)拿下10分。

美國隊雖在第一節僅20投7中,但之後26分鐘命中率高達44投33中,包括在下半場開賽後25投21中,展現驚人火力。

捷克陣中以希爾布(Blake Schilb)17分得分最高,但捷克累計戰績一勝兩負,無緣八強賽。(譯者:陳正健)11007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李洋王齊麟東奧羽球挫中國摘金 路透:台灣重大勝利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