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宏國媒體聯訪 外交部次長批中國把疫苗當政治工具

2021/8/17 14:13(8/17 16: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佑貞台北17日電)外交部常務次長俞大㵢今天接受宏都拉斯媒體聯訪時,抨擊中國華而不實的外交作為,中方許多承諾沒有兌現,讓部分國家陷入嚴重債務陷阱,更罔顧人道需求,利用疫苗為工具,遂行政治目的,各界要認清事實。

俞大㵢上午跨海接受宏都拉斯媒體聯合視訊專訪,說明兩國建交80年來,雙方共同促進宏都拉斯國家發展的各項成果,並將持續深化兩國緊密的合作關係。

根據外交部發布新聞稿內容,俞大㵢回應宏都拉斯多家主流媒體提問時,分享雙邊政府在文教、颶風災後重建、防疫、經貿往來、環境永續、台宏關係及台灣國際參與等領域的合作情形。他說,不論國內外情勢演變,台灣是宏都拉斯值得信賴的合作夥伴。

宏都拉斯媒體針對中國的外交攻勢提問,俞大㵢回應時,澄清中方所謂「一中政策」的謬論,他強調,台灣從來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中方近來不停地以軍機、軍艦繞台,騷擾威脅台灣,此舉不僅造成台海、兩岸緊張,更破壞亞洲區域和平及穩定。

俞大㵢同時舉例說明中國華而不實的外交作為,中方許多承諾並未兌現,甚至造成部分國家陷入嚴重的債務陷阱;中國甚至罔顧人道需求,利用疫苗作為工具,企圖遂行其政治目的,他呼籲各界認清事實。

外交部說,宏都拉斯是中美洲的重要友邦,兩國今年慶祝建交80週年,雙邊合作關係密切友好,各項計畫均順利進行並獲宏都拉斯朝野各界肯定。這次聯訪共有13家宏都拉斯電視、廣播、平面與網路等各式主流媒體、共19名記者線上參與。(編輯:林淑媛)11008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