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為帕運選手集氣 蔡總統:展現出最棒自信和鬥志

2021/8/22 17:09(8/22 17: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2日電)帕運代表團今天出發前往東京,總統蔡英文祝福選手和代表團所有後勤人員一切順利,在帕運殿堂展現出最棒的自信和鬥志,蔡總統並呼籲民眾,一起為選手集氣。

東京帕拉林匹克運動會因為受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延期至今年8月24日至9月5日舉辦。4年一屆的帕運,是全世界肢體、視覺及智能障礙者競技水準最高的運動盛事,更是選手實現夢想的舞台。

蔡總統今天透過臉書,介紹參加東京帕運的選手們,包括,田徑方面,參加跳遠項目、立志要讓世界看見台灣的楊川輝,以及參加標槍項目、在賽場上總是盡全力用心體會的劉雅婷。

桌球部分則有,曾在2016年里約帕運獲得桌球男子團體銀牌的程銘志、42歲後拿起球拍拚戰賽場十多年的盧碧春,以及默契一流的雙打組合田曉雯、林姿妤;柔道部分是,第三度參加帕運、人生與柔道緊密連結的李凱琳。

蔡總統說,羽球方面則有,不斷超越自己、第一次拚進帕運賽場的方振宇;游泳選手是年僅19歲、即將游向世界舞台的「水中蛟龍」陳亮達;健力方面,則是擔任國手21年、始終勇敢追夢的林亞璇。

蔡總統祝福選手和代表團所有後勤人員一切順利,在帕運殿堂展現出最棒的自信和鬥志,她呼籲民眾一起為選手集氣,更別忘了在8月24日到9月5日賽事期間收看轉播。(編輯:蘇志宗)11008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東京帕運代表團赴日 期望突破上屆1銀1銅成績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