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總統:強力查緝走私 絕不容許危害台灣養豬業

2021/8/22 22:01(8/22 22: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2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說,她已經要求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指揮官陳吉仲全面提高防疫強度,政府會強力查緝,絕不容許走私行為危害台灣養豬產業;也請國人互相提醒、留意,守護台灣豬。

蔡總統晚間透過臉書指出「防疫不能鬆懈,嚴懲杜絕走私!」日前查獲走私越南肉製品檢驗出非洲豬瘟呈陽性反應,是國內第一例。合計71公斤已全數銷燬。

她說,要再次提醒所有國人,非洲豬瘟的防疫防走私工作,絕對不可以鬆懈;因為,20多年前,台灣養豬業遭到口蹄疫重創,原因正是走私。

蔡總統指出,她已經要求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指揮官陳吉仲全面提高防疫強度,目前跨部會也開始動員強化4項措施,包括,由關務署、航警局、移民署、防檢局組成的CIQS邊境小組,即刻加強邊境防疫檢查工作,提高對高風險業者的查驗頻率。

蔡總統說,警政署、法務部、經濟部、農委會針對此案嫌犯的上、中、下游通路全面展開追查;衛福部、農委會對市面上販售越南食品的店家展開全面稽查;環保署、農委會、地方政府對使用廚餘養豬的牧場,加強查核落實廚餘高溫蒸煮程序。

蔡總統提醒,根據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規定,走私、違法輸入肉品者最重可處7年有期徒刑,併科罰金300 萬元。政府會強力查緝,絕不容許走私行為危害台灣養豬產業;也請國人互相提醒、留意,守護台灣豬,大家共同努力。(編輯:林克倫)11008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