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江啟臣:國民黨需要公平公正機制 確保2024全黨團結

2021/9/5 15:22(9/5 18: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5日電)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表示,無論是造王者、助王者,會確保國民黨有公平公正的機制,有效找出會贏的人,確保2024年全黨團結,贏回執政權。

國民黨主席辯論會昨天落幕,江啟臣下午到台中市審計新村出席青年黨員「辣」開講活動,與青年分享對時事、生活、工作的看法。他會前接受媒體採訪,關於造王者,做上述表示。

江啟臣表示,國民黨需要一個公平、公正,黨員參與結合民意的初選機制,透過建立清晰的機制,能夠找到會贏的人,不管是總統大選或是黨內初選都一樣。平台以黨員為主,符合相關資格條件,大家共同競爭,找出最優秀的人。

在國民黨主席辯論會上,江啟臣提到2016年立委選舉,他差點淹死在敗選潮。他表示,很多教訓要記取,不要重蹈覆轍,國民黨經過許多風風雨雨,每一次的考驗都有經驗跟教訓可記取,經歷過困難與挑戰後,未來可以更強壯。

是否為政見會打分數?江啟臣說,由黨員來打分數,最重要的是大家是否有得到候選人的說明,個人分數都是其次,國民黨的分數比較要緊,最重要的是國民黨要贏。

媒體問及兩岸議題,江啟臣表示,兩岸關係涉及層面很廣,作為負責任的在野黨提出的兩岸論述,絕對以確保台海和平以及台灣安全為出發點,不希望陷入美國與大陸的對抗中,讓台灣成為棋子,台海陷入兵凶戰危,兩岸需要的是競爭不是戰爭,是對話不是對戰。

江啟臣說,國民黨的兩岸策略選擇的是價值,如何確保台海的安全及台灣的民主,避免捲入大國的爭端,他以共軍擾台為例,如能有效處理好對美、對大陸的關係,相信都能避免,這就是為何恢復對話,建立互信的重要。

國民黨主席9月25日改選,由江啟臣、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前彰化縣長卓伯源、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競爭。(編輯:黃世雅)11009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