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系立委聯合聲明 政府應儘速撥補疫苗接種費用

2021/9/8 10:54(9/8 22: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建伸、葉素萍台北8日電)指揮中心7月將基層診所醫師疫苗接種行政費調升至新台幣100元,但民進黨「英系」立委今天發出聯合聲明,指撥款費用因行政流程拖延,造成不少診所經營困難歇業,呼籲衛福部應儘速撥款行政費用及獎勵金。

民進黨下午召開中常會,與會人士轉述,有中常委提到應盡速發放基層醫療院所協助疫苗接種的行政費,黨主席蔡英文說,希望行政部門在中秋節前發放。另外,也有中常委提到BNT的作業及注射程序比較麻煩,是否應給予醫師更多補貼費用,行政部門表示會再研究。

聯合聲明指出,這次全民對抗疫情的過程中,基層診所醫護人員對防疫通報、協助篩檢、疫苗接種等工作都無怨無悔,但另一方面,疫情爆發後基層診所業績直線下滑,有些診所已經撐不下去,急需政府紓困協助。

聯合聲明指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7月22日宣布調升疫苗接種行政費至100元,並依施打人數給予獎勵費,希望有助於補貼診所不收取掛號費的損失,這項政策獲得立法院不分黨派支持。

但由於造冊、行政流程、會計作業等因素,使得撥款工作拖延且緩不濟急,聯合聲明說,甚至有不少診所經營困難停診歇業。

聯合聲明呼籲,衛生福利部應儘速撥款行政費及獎勵金給基層診所,因為這不僅是政府積極兌現原先對醫護的承諾,更是幫助基層診所度過難關,讓醫護能夠繼續留在防疫戰場的必要作為。

聯合聲明署名的民進黨立委包括陳明文、劉櫂豪、羅致政、蘇治芬、莊瑞雄、江永昌、蔡易餘、王美惠、吳玉琴、邱泰源,以及管碧玲。(編輯:郭無患)11009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