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疫情升溫黨主席選舉是否再延 組發會:中常會決定

2021/9/8 19:0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8日電)國民黨主席將於25日改選,但隨著疫情升溫,是否再度延期,組發會主委李哲華今天說,若疫情進入三級警戒,就會延期,若個別縣市因疫情定出明確規範,就交由中常會討論是否延期。

國民黨主席原定7月24日改選,但受本土疫情影響,改為9月25日。但隨著近日Delta本土疫情拉警報,新北市爆發幼兒園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群聚案,黨內也開始憂心,是否黨主席選舉又將延期。

負責執行選務工作的組發會主委李哲華今天下午在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表示,一切依照防疫規定辦理,若疫情進入三級警戒,就會延期,如果個別縣市因疫情定出明確規範、指引,就會交由中常會討論是否延期。

但李哲華也說,目前還看不到選舉會因疫情無法執行,所以中常會暫時不會有討論。但若有縣市明確表示無法進行投票,組發會將建請中常會討論是否延期,或是提出相關替代方案,提供中常會討論、裁決。

李哲華指出,相關替代方案就是讓可以投票的縣市先投,然後將票進行封存,待因疫情無法投票的縣市可以投票後,再做最後統計;會有這樣的想法是出自成本考量,因為本次有36萬多的有效黨員可投票,投票通知單將陸續寄出,預計要花費新台幣200多萬元,若要延期就需要重寄投票通知,將增加成本。

李哲華說,這只是組發會思考、預擬的方案,最後還是要交由中常會決定。但無論如何,不管是全部延期,或是各縣市分開投票,黨代表都確定會延後產生,這表示中央委員、中常委選舉時程,以及全代會的召開時間,都會往後延。(編輯:黃國倫)11009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6